小鱼不哭

种花家非驰名鸽子精

烈阳

序章   将警界传奇?不过是一群怪胎而已

        林队,来新案子了!”实习警带着被害人资料急匆匆地走进办公室,带起的风卷走了一旁办公桌上的几张纸。

  “林……林队?”小警察望着空空荡荡的刑侦队办公室,愣在了原地。

  “都在会议室呢,不过……他们恐怕暂时顾不上什么新案子了。”路过的痕检员好心提醒。

  对面的大楼里,年轻的男子拿着望远镜,露出了一个带着丝丝寒意的笑容。

  “别急,这才刚刚开始。”

  “哎哎,听说了没有?有一起抢劫伤人案转到刑侦队重案组了。”

  “是吗?受害人还没咽气吧?嫌疑人也错漏百出,难道因为是公众人物,就要麻烦重案组?”

  “说是因为上头担心舆论发酵,刑侦队办案效率高,痕检尸检追踪都解决了。

  什么重案组,不就是小南法医和江教导员调回来了嘛,重案组都多少年没启动过了?”

  几个110接警台刚毕业的小女警叽叽喳喳地聊着八卦,突然后脑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她们疑惑的回头,没成想来人正是八卦的主角之一。

  “看来最近不忙啊,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他的五官棱角分明,鼻梁高挺,唇形纤薄,近十年的刑警生涯令他的气质锋利带有攻击性,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噙着笑的,天生微微上挑的眼角令他的笑容十分勾人,活脱脱一个浪荡公子哥的形象。只有在犯罪嫌疑人面前,他才会露出具有攻击性的一面。

  “林队!您来我们指挥中心干什么?” 林渊十分潇洒地挥了挥手:“保密,好好干,我走了。” 说完又回头补充“下次上班再开小差,我就报告你们教导员了。”

  “林队再见!”

  林渊把刚才女警们的议论一字不差地听了进去。她们是无心提到了五年前的重案组,但林渊忽的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件事真的是细思极恐。重案组已经这么多年没启动过了,为什么小南和江芜突然调了回来?一个一线城市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几乎没出现过特别大的案子。这冰冷的城市当真就如此平静无波吗?这其中,是否有些不为人知的暗涌,将本该暴露于人前的大案要案席卷隐藏?

  他越想越觉得头皮发麻,忙晃了晃脑袋,自己或许只是干了太多年刑警,有些过于敏感了。

  “烛星,行动!”

  林渊飞快踏进会议室,对着众人迅速下达了指令。

  “我就知道指挥中心那帮内勤不靠谱!我的数字证书竟然无权一次性调取那么大范围的监控,需要领导审批。现在去找老李头来不及了。”

  他极随意地往桌子上一坐,捂着胸口表情夸张道,

  “难道警花儿们没有感受到我无处安放的魅力吗?她们不知道我们刑侦队的亲切吗?”

  颜烛星早已准备好,就等林渊一个命令。他听到这话,翻了个白眼,回到:“林队,你该先收一收你的自恋。”

  话音刚落,他就收到了林渊的一记暴栗。他不敢耽搁,立即黑进了嫌疑人的手机,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输入了几道极为复杂的指令。

  “南雁大街和银杏路交汇处东500米。找到了!是一处废弃工厂。”只用了几分钟。

  刑侦队的众人对此速度早已麻木。只听“咔哒”一声,本该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主持政治工作的江芜江教导员装好了自己心爱的狙击枪,吐槽道:“你当人人都像你一样,无视纪律规章。先斩后奏的事你都干了多少回了?人家不给你调监控是怕受处分,也就我们几个能给你的检查出出主意。”

  林渊内心:这检查是谁罚的我你难道不清楚吗?不过这话他是打死都不敢说的,学渣对于写检查总是有天生的恐惧。

  “乔副!”门口坐着的小警察光速坐直,然后喊道。 副支队长乔诺从门口走进来,和江芜一起,赏了林渊一个大大的白眼,又顺手拍了下小警察的脑袋:“喊那么凄惨干嘛,我还没牺牲呢!”

  随后她又转向众人:“痕检能看出很多东西,证据链基本补全,还差一项化学检验。不过不用等结果了,我带队你放心,我已经把犯罪过程基本还原了。”

  林渊对她的痕检技术相当有信心,大手一挥道:“实施抓捕!”

  工厂的一间废弃厂房内。

  “怎么回事?不是说有人来接我吗?人呢!为什么!!!”一个青年面容扭曲,对着电话崩溃般歇斯底里地怒吼。厂房的隔音效果很一般,能清晰地听见由远及近的警笛声。

  恐惧渐渐占满青年的胸口,他听见对方一种冰冷机械的声音说:“手法这么粗糙,我不需要废物。”

  “不,不行!我可以给你钱,我可以给你想要的东西!!!求求你救救我!”

  可是电话已经挂断了,只剩下几声忙音。青年颓废的坐在地上,许久突然发力,夺门而出。

  林渊小心地走进厂房,同事正在喊话吸引嫌疑人注意,他想出奇制胜。见嫌疑人有异动,林渊来不及反应,拔腿便追,可是两人距离实在是相隔过远,对方也显然是练过的,根本无法缩短距离。

  “林渊,嫌疑人已经进入我的射程范围,需要我帮忙吗?”江芜早已在对面的商厦楼顶找好了狙击点待命。

  耳机里传来林渊的声音:“快快快,找好地方就快点瞄准。对了,你手稳着点儿,别误伤了我这个英勇的人民警察!”

     江芜嘴角抽动,但手下的动作却一点儿没有耽误,他没开红点瞄准器,仅依靠着略有划痕的倍镜捕捉嫌疑人的身影,在嫌疑人离开树荫的一瞬间,他微微一顿,随即毫不犹豫地开枪。

  青年借着地形优势甩了林渊一大截,突然感觉肩膀一热,一股强大的冲力使他跌倒在地。这时,撕裂般的疼痛才从右肩传来,他骂了一句,但很快爬起,继续向人多的地方逃去。

  失血加上体力耗尽,青年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他一路逃到闹市区,眼看要被追上,随即摸出一把匕首,转身便向林渊扑去。他算好了位置,向林渊的腹部捅去,一定要让这该死的警察付出代价!

  他的脸上挂着极度扭曲的笑容,如同地狱里爬出的魔鬼,不顾一切的冲去……

评论

热度(12)